以巴衝突愈演愈烈。圖/翻攝自AP Direct
以巴衝突愈演愈烈。圖/翻攝自AP Direct

以色列跟巴勒斯坦的衝突愈演愈烈,以色列軍方證實,以軍已經對加薩走廊展開地面攻擊。目前加薩死亡人數超過100人,英美多家航空公司取消飛往特拉維夫的航班,以色列多個城市則發生暴民上街攻擊阿拉伯裔居民及商店事件。以色列軍方表示,有3枚火箭從黎巴嫩打向以色列,不過最後落入地中海。

以巴衝突雪上加霜 街頭驚傳暴民趁火打劫

中東局勢持續緊繃,以色列軍方證實,以軍已經對加薩走廊展開地面攻擊,邊境地區已集結超過9多名後備軍人,在連日的空襲後,雙方衝突進一步升溫。

哈瑪斯發言人烏巴達甚至口出狂言,直呼「決定轟炸特拉維夫、耶路撒冷、迪莫納、亞實基倫、阿什杜德、貝爾謝巴跟任何城市,對我們來說比喝水還簡單。」以色列總理顧問則認為,這時候跟哈瑪斯商談停火沒有意義。

軍事衝突威脅飛安,英美多家航空公司已經取消飛往特拉維夫的航班。雪上加霜的是,以色列的街頭上還有暴民趁火打劫,加薩走廊東部13日晚間有不少居民趕緊逃離家園。

來自以色列、飾演神力女超人的好萊塢女星蓋兒加朵,在社群網站上對以色列的家人跟朋友表達擔心,並表示不論是以色列跟巴勒斯坦,都應享有自由和安全的國度,推文一出,反倒引發以巴兩邊部分網友砲轟,持續引發論戰。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