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桃園也跟進,八大行業今晚起停業至6月8日。圖/翻攝自林右昌、鄭文燦臉書
基隆、桃園也跟進,八大行業今晚起停業至6月8日。圖/翻攝自林右昌、鄭文燦臉書

(18:55更新)

繼雙北、基隆、桃園之後,新竹市緊接著也跟進宣布,5月15日零時起,八大行業暫停營業,直到6月8日解封。市長林智堅表示,盼業者即予配合整備,違反且拒絕改善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第1項第3款規定,處新台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另同為共同生活圈的新竹縣府則表示,由於轄內八大行業很少,因此採「加強稽查,暫不跟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4日)公布29個本土案例,新北、台北都宣布八大行業今天凌晨起停業,首都生活圈的基隆和桃園也跟進。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於北北基桃是同一個首都生活圈,因雙北市已先後宣布八大場所停止營業,今天下午他與桃園鄭文燦市長通電商議之後決定,基隆市八大場所於15日零時起,一律暫停營業,也指示比照新北市對業者免徵娛樂稅。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表示,自即日凌晨12時起八大行業(舞廳業、舞場業、酒家業、酒吧業、特種咖啡茶室業、視聽歌唱業、夜店業、三溫暖業)、資訊休閒業及電子遊戲場,共十大行業停業至6月8日。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