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新增病例暴增,中央進一步要求包括夜市在內的八大場所要推動實聯制,以台中逢甲夜市來說,夜市是開放式空間,大部分攤商又以外帶居多,要實施實聯制難度不高,但對有提供內用的店家來說可是相當麻煩。另外,針對控管人流,包括逢甲和基隆廟口夜市,出入口超過10個以上,除非有公權力介入,否則恐難以實行。

夜市實聯制不容易 嫌麻煩還是得做

夜市攤販座位上架起隔板,本土疫情升溫,中央下令包括夜市在內的八大場所,得要實施實聯制,這可讓攤販一個頭兩個大。民眾說,「還要簽名字,很費力啊,大家一定會嫌麻煩啦。」

由於夜市都是開放空間,基隆廟口夜市要實施實聯制並不容易,但還是認為可以延續去年做法。轉到台中逢甲夜市,為了配合防疫,實聯制怎麼落實,大部分有提供內用的店家坦言有困難。店家說,「一大群人進來,尖峰時段會有影響,真的硬性規定還是要照做」。

人流管控 商圈主委:需公權力介入

逢甲商圈主委表示,逢甲夜市攤商大多以外帶居多,要進行實聯制難度不高,但對人流管控這一塊,恐怕還得由公權力介入,否則難以實行。逢甲商店街管委會主委王朝藝也說,「以逢甲大學為主有十幾個出入口,除非說政府願意派公權力進駐,要不然管委會裡面沒有這麼多人手」。

火鍋店實聯制 民眾配合意願高

另外,也有火鍋店超前佈署,已先實施實聯制,雖然麻煩,但消費者都很願意配合。火鍋店業者說,「帶位進去的話,就會順便給他們一本本子,就是專門給客人寫電話跟姓名,點餐的時候就會順便一起給我們」。也有民眾說,「我會配合,如果真的有確診的話,也比較好追蹤,保障大家也保障自己的安全」。

市府方面也製作防疫標語向遊客宣導,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畢竟疫情當前,全民防疫優先,誰都不是局外人。

台視新聞/蔡志恆、江鎮祥、陳世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