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筒出現使用過的口罩。圖/台視新聞
郵筒出現使用過的口罩。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大里區有一個郵筒,竟然被人亂丟用過的口罩!有郵差收信時發現,相當害怕在疫情不明朗的情況下,會因此染疫,對此郵局強調,會加強相關防疫規格,確保郵務同仁的安全。另外,台中市環保局表示,亂丟口罩最高ㄈ可罰6千元,民眾務必將用過的口罩,綁好丟進垃圾桶。

郵差開郵筒驚見用過口罩 狂噴酒精消毒再收信

台中市一名郵差到郵筒收信,想不到打開郵筒,在信件中發現一個使用過的口罩,就怕信件被汙染,郵務士拿出酒精消毒,再把口罩裝進垃圾袋。郵務士表示,因為現在疫情比較嚴重,看到口罩當然就會怕染上病毒。

由於國內肺炎疫情,近期又變得嚴峻,任何舉動都不能輕忽,幸好外勤人員每個人都有分配一瓶消毒酒精,在進行收信的過程,能確保自身安全,台中郵局副理李木順也呼籲社會大眾,除了遵守防疫的相關的措施之外,希望民眾勿將使用過的口罩投入信桶。

口罩對折綁好再丟棄 環保署:亂丟罰6千

環保局也提醒,民眾亂丟口罩最高可開罰6千元,呼籲將用過的口罩,先對折綁好後,再丟入一般垃圾桶,避免造成環境髒亂,甚至成為病毒傳染的途徑。

台中/林書弘、吳甫彥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