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吳釗燮。圖/台視新聞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台視新聞

中國持續打壓台灣,國台辦在昨(12)日的記者會上,直接點名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是台獨頑固份子,甚至揚言會採取一切必要手段,依法嚴懲,終身追責。對此,我國外交部回擊,強調國台辦這樣的說法令人啼笑皆非,反而凸顯中共政權心虛、毫無反省能力。

吳釗燮不滿中國連續5年阻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因此透過外交部帳號在推特推文,痛批中國聲稱「有為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妥善安排,是公然說謊」。

國台辦得知消息後十分氣憤,發言人朱鳳蓮昨在記者會上,直接點名「吳釗燮一再狂妄的,進行台獨挑釁,惡意詆毀大陸,對這一類台獨頑固份子,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嚴懲,依法終身追責」。

我國外交部也不甘示弱回擊中共打壓台灣政權,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國台辦說法荒謬,凸顯中共政權的心虛及毫無反省的能力,直呼如此說法令人「啼笑皆非」。

其實中國把我國官員列入台獨頑固份子清單已經不是第一次,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曾被中國媒體大陸環球時報點名。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力挺吳釗燮,表示國台辦罵台灣官員並非新鮮事,國台辦如何解讀、認定吳釗燮會予以尊重,但也強調這並非台灣主流民意。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圖/台視新聞

至於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認為,疫情當前,應該以防疫優先,除了國內不要互噴口水外,也不要理會其它地方給我國的口水。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