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升溫,不過卻有一對曾和確診者接觸過的夫妻,在居家隔離期間跑到金門旅遊,甚至把手機關機,妨礙疫調,縣府接獲通報後,花費大量人力和時間終於找到人,兩人經過採檢後雖然均為陰性,但縣府認為這對夫妻檔有隱匿情事,將從重裁罰60萬元。

居隔夫妻拒接電話、關機 神隱躲居家隔離

金門縣府派員到民宿和賣場稽查,只見店員戴上口罩、拿酒精消毒結帳櫃檯,會這麼慎重全是因為日前有一對居家隔離的夫妻曾跑來金門旅遊。

日前有一對被匡列為居家隔離的夫妻檔,偷偷跟團跑到金門旅遊,甚至故意拒接電話,還把手機關機,妨礙疫調。縣府11日接獲通知,派出大量人力尋找這對夫妻,找遍了旅館和民宿終於尋獲,幸好採檢後都是陰性。

兩人採陰!因惡意隱匿 妨礙疫調重裁60萬

衛生局評估這對夫妻檔有惡意隱匿情事,兩人從重裁罰總共60萬,至於同團團員也在相關單位安排下,12日上午返台,曾經到訪過的地方也會進行消毒作業。

由於疫情升溫,金門縣府也拉高防疫措施,未來兩週內,在5月25日之前,暫停非必要赴台公務,不讓疫情雪上加霜。

金門/翁明雅、林鈺庭、王郁文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