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台視新聞
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萬華茶藝館爆出有2名女子確診,雖已立即消毒,但民眾還是非常擔心,周邊生意一落千丈,有店家乾脆暫時停業休息。警方連夜到茶室調閱監視器,要追查確診小姐的接觸史,但由於茶室文化大多是「公檯制」,而且萬一人手不夠,還會互相支援,根本沒有實名制,接觸人數恐破千人,疫調相當困難,副市長黃珊珊今(13)日上午召集警方開會,決定172間相關業者停業3天,要嚴堵防疫破口。

茶室無實名制、小姐公檯制 警調監視器追接觸史

警方防護衣、口罩、手套戴緊緊,到爆出確診病例的鴻達茶室取回監視錄影主機,盼趕緊追查出進出消費者,因為業者坦言,以當地茶室來說,根本沒人能做到「實名制」,其他茶室業者也表示,大部分都沒登記,客人出入滿多,追蹤來源很困難。

萬華區一共有超過160家茶室,而每家店都是採取「公檯制」,也就是說小姐 會到不同間店支援,這樣一來一往,接觸人數恐怕破千人,其他茶室業者也說來這裡都沒有人戴口罩,且又不是酒店實名制,「客人來來去去,泡個茶200元,不小心感染,現在沒有辦法追啦。」

2茶室緊鄰艋舺公園 街友多、緊鄰捷運站恐爆群聚感染

確診的案1220和案1221兩間茶店緊臨艋舺公園,3地相距不到350公尺,人來人往的艋舺公園街友多,又緊鄰捷運站,一不小心恐怕爆發群聚感染。

追查茶藝館染疫。圖/台視新聞

萬華分局長張隆興提到,首先從臨檢紀錄表裡面找尋曾經在這場所出入的人;第二、會請店家負責人提供出入店家的相關民眾、小姐還有客人;第三、警方會再針對監視器畫面去辨識。

北市172間相關業者停業3天 監視器、以車追人難度高

北市府宣布,中興醫院將成為專案採檢站,提供給萬華地區身體不適民眾採檢,黃珊珊一早到萬華分局開會,目前警方已經到各間茶室宣導戴口罩、落實實名制。但這回茶室染疫風暴,疫調恐破千人,調來的監視器也只拍得到進出對象,沒辦法釐清身分,恐怕只能用交通工具以車追人或地區查訪,難度相當高。

茶室人流疫調難度高。圖/台視新聞

現在萬華當地人人自危,不只不敢上門消費,居民更擔心這波群聚感染還沒過去。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