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主婦靠點蠟燭克難洗菜,家具業者發文跟風搶話題。合成圖/台視新聞+翻攝自Facebook@IKEA.Taiwan
停電,主婦靠點蠟燭克難洗菜,家具業者發文跟風搶話題。合成圖/台視新聞+翻攝自Facebook@IKEA.Taiwan

興達電廠14點37分因為事故全廠停機,導致全台分組停電。許多民眾受無預警停電影響,打亂日常生活步調。台東有家庭主婦靠著一根蠟燭洗菜煮飯,昏暗的室內,僅靠微小的燭火與瓦斯爐點亮,十分克難。

也有家具業者在停電後超快速發文,跟上話題賣蠟燭,文中寫道「蠟燭雖小,至少會亮;台電無法給你的,IKEA 給你 」,笑翻網友,發文不到半小時就獲得7,000多個讚數。

家具業者行銷團隊超快速跟風,網友驚嘆。圖/翻攝自Facebook@IKEA.Taiwan

業者發文也引來政黨與政治人物帳號來朝聖留言,中國國民黨 KMT留言表示「想念敦北店...從黨部走路就能到....」,藍營立委謝依鳳也趁勢大酸「交通號誌也不亮了?真可惜ikea沒辦法讓紅綠燈也亮!」;至於綠營政治人物也不缺席,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喊話,要業者到屏東展店,表示「屏東需要IKEA支援」,同黨立委林宜瑾也笑說「IKEA 謝謝你,我突然就不熱了呢!」,江永昌則幽默表示,「IKEA說要有光,於是就有了光。話說IKEA 到底要怎麼念才對?」

政治人物紛紛到業者貼文下留言。圖/翻攝自Facebook@IKEA.Taiwan

雖然網路留言熱絡,但也提醒大家,若使用火燭,也要多加留意,避免引發火警意外。

注意:停電期間注意人身安全,小心火燭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