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電費單。圖/台視新聞
台電電費單。圖/台視新聞

興達電廠今(13)日下午3點5分傳出全廠停機,因系統供電能力不足,預計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而在3點半左右,台電公司公告,電費單上「緊急輪流分區停電組別」屬於「C或D」的組別者,3點起輪流停電1小時,直到修復為止。

全台大停電,台電第一時間公布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提醒民眾可自行查詢電費單「緊急輪流分區停電組別」,確認供電屬於「C或D」的組別者,將自15:00起兩組別輪流停電一小時,也就是C組:15:00-16:00、D組:16:00-17:00、C組:17:00-18:00,以此類推,兩組替換輪流,直到供電修復為止,而電費單非C、D組別,則不受此次停電影響。

台電停電A~J編組規劃 C、D分區限電

根據台電公告「全台用戶停電編組規劃」,A、B組今年為緊急限電編組,當系統因突發事件致電源緊急嚴重不足,會以A、B順序輪流緊急限電,每次50分鐘;C、D、E、F組今年為計劃性限電編組,各組用戶均分布全台,計劃限電時會由C組開始分區限電,每輪50分鐘,C組用戶均輪完後,再開始輪D組,依此類推。

另外,H組為國防、交通及其他重要用戶,不會列入限電對象;I組為特高壓用戶,民生限電前,台電已優先依工業用戶限電措施,減供其電力,因此不再重複列民生限電措施內;J組為台電電廠配電線路的變壓器饋線,不列入限電規劃,台電表示,電費單上列有各戶的輪流停電組別,分組依台電供電饋線來分,外島用戶則不在編組範圍內。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