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嚴峻,昨(12)日一口氣暴增16例本土病例,其中台北萬華兩家茶室分別有一名女服務員(案1220、案1221)確診,感染源不明。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3)天受訪時透露,蘆洲和萬華的病例有「人與人接觸」,可能是同一串的傳播鏈,要先找到接觸點。

至於萬華茶藝館疫情有無擴散趨勢?陳時中說,這部分當然要積極圍堵,昨天已經和警政署、萬華分局進行會議,副指揮官陳宗彥也到萬華分局了解情形,目前會積極安排相關人員篩檢,避免疫情往外擴散。

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的案1220為60多歲女性,近期無出國,於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鴻達茶藝館」工作,5月6日起出現疲倦、發燒、喉嚨不適等症狀,並於同日、5月7日及5月8日至診所就醫,因症狀持續,5月11日前往醫院就醫,經診斷有肺炎情形,由醫院採檢通報確診(Ct值25);感染源待釐清。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30人,列居家隔離並安排採檢。

案1221為50多歲女性,近期無出國,於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1段「楓香清茶館」工作,5月10日起出現喉嚨癢、咳嗽及畏寒症狀,5月11日至醫院採檢確診(Ct值16);感染源待釐清。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12人,列居家隔離並安排採檢。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