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全面失控,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為了報復以軍對巴人的暴力鎮壓,連續幾天朝以色列發射幾百枚火箭,以色列軍方也對加薩走廊發動2014年加薩戰爭以來,大規模空襲,目前雙方至少已經有41人死亡,包括12名加薩的兒童和5名以色列平民,另至少200多人受傷。

哈瑪斯出動重型火箭 攻擊以國第二大城

哈瑪斯除了火箭發射數量增倍,還動用了射程更大、可以打到都會區的重型火箭,直接攻擊以色列第二大城特拉維夫,加薩走廊一棟13層高的大樓也在以色列的空襲行動當中,瞬間倒塌。空襲警報大響,以色列的「鐵穹」飛彈防禦系統,也頻頻發射飛彈攔截。

以軍精準炸彈 對加薩走廊發動百次空襲

根據報導,以色列軍隊宣稱大樓是多名哈馬斯高級指揮官辦公室的所在地,以軍11日對加薩走廊發動幾百次大空襲,派出80架戰機扔下「精準炸彈」,哈瑪斯也宣稱回敬了210枚火箭,雙方互有干戈。

以巴全面戰爭升級 川普撿到槍狂罵拜登

巴勒斯坦人幾週來持續抗爭,聲稱遭到非法「種族清洗」,最近更是跟以色列警方數度爆發大規模衝突。以巴「正朝向全面戰爭升級」,聯合國安理會即將召開緊急閉門會議,但以巴衝突卻讓美國前總統川普撿到槍,指責現任總統拜登「軟弱」,不支持以色列,才會搞得中東烽火連天。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