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中)提醒民眾口罩戴好、勤洗手及維持社交距離,並免疫情。圖/台視新聞
黃偉哲(中)提醒民眾口罩戴好、勤洗手及維持社交距離,並免疫情。圖/台視新聞

隨著近期疫情升溫,國內開始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案例,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即責成市府團隊落實各項防疫措施與準備,今(12)日也親臨台南火車站,視察相關清消作業。

黃偉哲視察台南車站 喊話戴口罩「最有效武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1)日宣布,5月11日至6月8日升疫情警戒至二級,雖然疫情較集中於北部,但黃偉哲依舊要求防疫措施和消毒工作應該要升級,做到滴水不漏,今他也赴火車站視察,除了感謝環保局工作人員外,也呼籲台南市民不能有僥倖心態。

黃偉哲表示,雖然火車站等公共場所有大規模清消,不過口罩戴好、勤洗手與維持社交距離,就是防疫武器。黃偉哲強調,「以前是保密防諜,現在是保命防疫」,希望市民可以提高警覺。

黃偉哲視察台南火車站。圖/台視新聞

避群聚!國華街拉大座位距離 美式賣場撤內用區

台南市目前針對大型營業場所、大眾運輸業者、社區管理委員會,會加強宣導務必進行內部場所消毒,防止疫情擴散;此外,本週即將進行的國中會考,環保局表示,在考試前後都會在考場進行預防性消毒;教育局也表示,將督導全市考場學校做好各項措施,包括考生進入考場配合量體溫、考試全程佩戴口罩、比照去年不開放考生親友陪考(特殊生申請者除外),請考生與家長配合。

至於國華街,攤販也將座位區隔開,拉開人與人的距離,美式賣場則乾脆把室內飲食區座位,直接撤除,畢竟疫情當前,凡事都得謹慎小心,才不會讓病毒有機可趁。黃偉哲強調,攤商需落實實名制,倘若不從就會逕行開罰,勸導不聽也會直接要求歇業,重申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

攤販也將座位區隔開,拉開人與人的距離。圖/台視新聞

台南/黃富祺、田宇涵、王秀成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