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有確診者到過新北市蘆洲和新莊,新北市今(12)日宣布採更嚴格的防疫規定,不僅消毒次數提升,中永和、三重和五股採全區消毒。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做好升三級的準備,當社區感染爆發,無法控制時,該封城就封城,會持續超前部署。

新北防疫規定再緊縮 線上畢典、餐廳實聯制

新北市新莊某餐廳因為有確診者足跡,新北市環保局今上午再度到場消毒,並自行暫停營業,不過店內員工依舊到班,執行清洗作業。儘管如此,確診者足跡仍讓附近民眾不太安心,覺得在疫情嚴峻的期間,心裡多少都有些疙瘩。

相關人員進行清消工作。圖/台視新聞

公共區域消毒1月2次 侯友宜:有必要就封城

為了挽救市民信心,新北市不敢大意,侯友宜再度宣布更嚴格的防疫規定,包含新北市所有校園暫停開放及畢業典禮改為線上舉辦,親子館、銀髮俱樂部、社區關懷據點暫停開放、餐廳採用實聯制併桌使用隔板或是梅花座,若實施不易,就必須外帶。

新北市防疫規定升級。台視新聞製圖

另外,全區消毒也新增中永和、三重和五股,全市的公共區域消毒每月1次改成每月2次。侯友宜強調,指揮中心昨(12)日宣布二級警戒,不過新北已經超前部署,做好三級警戒的準備,該社區感染爆發,無法控制的時候,「該封城、該超前部署,該做就做」。

新北市全區消毒新增中永和、三重和五股。台視新聞製圖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新北/傅詩涵、高子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