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宣布國內今再增7例本土病例。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宣布國內今再增7例本土病例。圖/台視新聞

國內本土疫情爆發,今天(11)一口氣出現7例本土病例,其中有3例是醫生立大功,機警安排採檢才發現染疫,一例在新北蘆洲,另外兩例則是在宜蘭。

於遊藝場工作的案1202 跟案1211,9號母親節當天,先後因為發燒症狀,到羅東同一家醫院掛急診,剛好由同一名急診室醫生負責看病,判斷兩人工作性質都屬於高風險族群,主動通報並安排採檢,順利在第一時間,發現群聚感染病例。

自述發燒、肌肉痠痛 急診醫驚秒通報採檢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其中案1202跟案1211,在母親節當天先後到同間醫院急診看病,機警醫生第一時間安排採檢,順利發現群聚感染病例。

聖母醫院急診室醫生郭恩悅表示,該個案交代了她自己的工作內容後,當下判斷可能算是高風險的一個族群,因而安排其後續採檢。


醫師機警判斷個案症狀,主動通報。圖/台視新聞


案1202跟案1211同為在遊藝場工作的女員工,先後出現發燒症狀還有肌肉痠痛,羅東聖母醫院急診室醫生在詢問完工作內容,判斷兩名個案接觸人員較複雜,馬上通報指揮中心。醫院也隨即幫兩名個案安排專屬空間,與其他病人隔離。

案1203有症狀 醫主動安排採檢揪出確診

另外,位於新北市蘆洲的案1203,也同樣是由醫師主動安排採檢,兩個縣市的機警醫生,通通可以領取每個病例1萬元的通報獎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感謝機警醫師,協助及早在社區發現個案,對防止國內疫情擴散,貢獻很大。


兩名機警醫師可領取通報獎金。圖/台視新聞


本土案例大爆發,宣告我國進入社區感染階段,醫生第一時間揪出確診病例,只希望能及時阻止疫情擴散。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