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一次爆發五例不明感染源確診個案,網路不斷瘋傳案1202的確診足跡,範圍遍及連鎖速食餐廳,還有生活百貨等地,但今天(11)指揮中心只公布他的上班場所「銀河百家樂」遊藝場,連其中一位確診同事案1209是不是還具有學生身份,第一時間也不確定。

另外,當記者提問宜蘭個案是否跟華航染疫機師的太太民間身份有關,指揮中心也說尚未掌握,陳時中甚至以「就你這條線去查,如果查出就發獎金」回答。外界質疑,指揮中心疫調足跡似乎慢半拍,也讓不少羅東民眾憂心忡忡。

人心惶惶!5確診只匡列30人 足跡僅公布遊藝場

「為了大家安全的話,最好是公布(個案足跡)詳細一點」,羅東民眾心慌慌,因為不明感染源燒到家門口,一次還五個。儘管指揮中心只公布「銀河百家樂」遊藝場一個足跡,但宜蘭臉書社團灌爆網友留言,不僅質疑匡列人數30人有點少,還瘋傳確診個案1202的女子,曾經去過宜蘭的連鎖速食餐廳,還有連鎖生活百貨等地,不過指揮官陳時中卻僅依照指揮中心公布之案1202公共場所活動史,表示她於5/7-9日,皆於晚上11點多從家中騎機車上班,並從凌晨0點起上班到早上8點多下班,接著就回到家裡睡覺。

陳時中坦言,也許個案沒記清楚其他足跡,可能在中午或傍晚因為肚子餓,曾出去買東西吃,但這部份還要持續做疫調釐清詳細活動史。對此,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則表示,「因為中央是說如果能夠確認足跡才可以公布,但如果沒有辦法確定,那就不公布」。對於網路流傳的案1202疫調足跡,中央地方無法證實。

案1209恐致病毒侵校園? 陳時中:還沒確認是否為學生

但針對年僅10多歲的案1209是否具學生身份,進而有讓病毒蔓延到校園的可能性?指揮中心第一時間在記者會上,也無法確認。陳時中說,目前尚無法確認案1209是否為學生,會再詳細調查以確認。

由於宜蘭五例確診至今感染源不明,網傳多個「可能的感染途徑」版本,將個案跟華航機師家人牽扯,對此指揮中心似乎也未能掌握詳細資訊。陳時中僅向提問記者表示:「我們就你這條線索再來查,如果有這條線、有查到關聯性,我頒發獎金給你」。

爆出宜蘭出現群聚感染,宜蘭衛生局漏夜做疫調,卻仍讓外界質疑慢半拍,畢竟如今已進入社區感染,分秒都不能耽擱。

台北-宜蘭/王志恆、侯正倫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