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遊藝場同棟大樓,竟有旅館未接收到停業消毒公告。圖/台視新聞
銀河遊藝場同棟大樓,竟有旅館未接收到停業消毒公告。圖/台視新聞

台灣疫情已經進入社區感染階段,指揮中心今(11)日一口氣宣布7名本土病例,其中6例感染源不明,5例在宜蘭、1例在新北市蘆洲。其中宜蘭銀河遊藝場所在的大樓,連同地下室總共9層,裡頭有5層樓分屬3家旅館。爆發群聚感染後,羅東鎮長親自到場,表示整棟樓都已經封鎖、消毒,旅館也會先歇業,不過實際詢問其中兩家旅館業者,都說第一時間完全沒有接獲任何政府單位的通知,或是來函「得要暫停營業消毒」,所以照常開門營業,當地衛生局甚至也沒派人到場消毒,疑似出現破口。

銀河遊藝場大樓一出入口、2電梯 人流往來接觸率高

爆發5名確診個案的銀河遊藝場,連同地下室總計9層樓,只有一個出入口、2部電梯,等於是只要在這裡上班進出的人,接觸的機率都相當大,理當要全面消毒,但大樓樓上竟然還有2間旅館照常開門營業。

羅東鎮長吳秋齡第一時間親自到現場監督消毒作業,並表示大樓全面進行消毒跟管控,等於說已經清空,連同上面的旅館也會先消毒並暫停營業了,但馬上被業者大打臉。

旅館業者未接獲停業消毒通知 員工照常開店上班

旅館業者傻眼的說,看到新聞才知道消息,早上衛生局有來消毒,但只針對二樓,根本也沒有到樓上的旅館。

3間至少有2間旅館照常營業,業者也很無奈,直到11日下午6點完全沒有接到任何政府單位電話,也沒說不能營業,員工再擔心還是得硬著頭皮來上班。

業者表示因為一直沒接到通知,後來親自打電話跟疾管署確認,得到的說法是,如果沒有被匡列要居家隔離,就是正常上下班。

和感染源不明個案同棟樓 旅館沒關門、沒消毒恐成大破口

最離譜的是,衛生局來消毒兩次,但卻連旅館大門都沒踏進去過,爆發感染源不明的本土個案群聚同棟樓,旅館現在沒關門、沒人來消毒,還開放繼續入住,這漏洞要是不補,恐怕變成大破口。

宜蘭/張彤、葉凌帆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