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棟凶宅下月法拍,底價開出750萬高於行情。圖/台視新聞
台南一棟凶宅下月法拍,底價開出750萬高於行情。圖/台視新聞

台南東區一間華廈大樓,同個地點過去曾經發生兩起駭人的凶殺分屍案,而這間凶宅在下個月即將被法拍,不過法拍價格底價750萬,竟然比一般市價行情還要高,讓人跌破眼鏡,對此房仲表示,因為大樓地段好、機能性佳,所以儘管是凶宅,還是非常有價值。

30年發生兩起凶殺分屍案 華廈法拍底價750萬

台南東區崇明十三街一棟電梯華廈,外觀看起來跟一般住宅大樓沒兩樣,不過過去30年曾接連發生過兩起凶殺分屍案,下個月即將進行法拍,附近鄰居都說,剛開始發生命案的時候,難免會有一些疙瘩,可是後來發現這邊的房價反而是飆上去的。

法拍屋底價750萬,業者特別註明這是「分屍案凶宅」,關於兩起凶殺分屍案,正是2019年一對年紀相差12歲的姐弟戀情侶,男子為了爭風吃醋,痛下殺手而後棄屍,引發社會譁然,事後警方追查,發現這個地點,與1990年日本女大生,遭計程車司機殺害分屍地點一模一樣,兩起案件令人震驚,不過凶宅行情卻不受影響。

法拍價高於行情 房仲:投報率3%

凶宅底價750萬元,幾乎等同市價行情,與一般認知凶宅先砍7折有差異,房仲業者蔣貹賢透露,價格可能是由法院,經過鑑價公司參酌實價登錄的行情,所鑑價出來的結果,可能會到第2拍或者第3拍,價格才會被壓低下來。

該棟房子總坪數40.48坪,每坪單價18萬元,比社區平均成交價16萬元還高,由於大樓地段好、機能性佳,儘管已經有20年屋齡,還是相當有價值。蔣貹賢認為,如果以當地的行情、3房加上車位的話,房子的投報率約莫在3%左右。

一般人聽到凶宅,只想低價賤賣,趕快脫手,不過這間凶宅價格卻比市價來的高,也讓人跌破眼鏡。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張崇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