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0)天到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卻被民進黨議員群起質疑,夫人陳佩琪是否施打疫苗?讓陳佩琪不滿在臉書表態,自己不打有較高血栓風險的AZ疫苗,更嗆「請問總統打了嗎?」。

華航清零2.0啟動 柯文哲:停飛這麼多不得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實施「華航清零計畫2.0」,將大規模召回機組員和機師檢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天參加市政會議前,被媒體問到指揮官陳時中針對華航的做法是否髮夾彎?柯文哲表示,台灣現在危機了,更直言「華航要停飛這麼多不得了」。

遭議員質疑不打疫苗  陳佩琪嗆:請問總統打了嗎

儘管柯文哲早就接種AZ疫苗,但老婆陳佩琪還沒打,昨天就被民進黨議員砲轟「為什麼她沒打」,柯文哲幫忙緩頰,「她在看有沒有更好的疫苗」。

不過陳佩琪直接在臉書回嗆,議員要推銷AZ,你自己揪家族女性成員或同黨女議員公開打,痛罵議員哪來權力管人家是否接種,表態就是不打「非複製病毒載體」的AZ疫苗,更質疑「蔡總統打了嗎?」

質疑基層醫護「疫苗選擇」 洪健益遭網友回嗆

當時質詢的民進黨北市議員洪健益被網友罵翻,痛罵這是「無腦」言論,更反問洪健益「全家吃萊豬了嗎?」對此洪健益今天受訪時回應,「謝謝陳佩琪及所有網友的指教,放心我會去打疫苗。」

眼看妻子陷入口水大戰,柯文哲沒多做回應,只是基層醫護想等更好疫苗,卻因為市長夫人身分,意外陷入疫苗爭論戰!

台北/陳蜀強、楊岳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