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觀光景點「水火洞」因缺水,只剩火獨自燃燒。圖/台視新聞
知名觀光景點「水火洞」因缺水,只剩火獨自燃燒。圖/台視新聞

曾列為台灣七景與台南八景的知名觀光景點「水火洞」,因為上游沒有水源,加上地下泉水乾涸,3月時水位明顯降低,到了現在幾乎沒水,水池見底,獨留火焰燃燒,讓不少到訪民眾覺得相當可惜。

無水流入、地下泉水乾涸 僅剩微微燭火燃燒

從岩縫中竄出火焰,這裡是知名景點台南八景「水火同源」,又稱「水火洞」,現在只剩火獨自燃燒。附近店家表示,「是從今年開始的,以前再怎麼沒有水、沒有下雨的話,還是有水量。」

水火同源奇景從發現至今已經有300多年,這回還是頭一遭見到水火洞沒水景象,原來是因為南部缺水,上游沒有水流進來,加上原本地下泉水逐漸乾涸,3月時就被人發現水位明顯降低,到了5月更是幾乎沒水,池子見底。民眾直呼,「以前這邊都是水,火和水一起會湧出來,現在剩下石縫噴火出來而已。」

歷經白河大地震無熄滅 至今已有300多年

就算曾歷經白河大地震,火光依舊,仍然維持水火共容,現在卻因為耐不住缺水,剩下火焰一枝獨秀,難得奇景如今剩一半,實在可惜。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