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響,許富凱小巨蛋演唱會宣布延期。圖/翻攝自許富凱臉書
受到疫情影響,許富凱小巨蛋演唱會宣布延期。圖/翻攝自許富凱臉書

國內本土個案爆發,今(11)日一口氣新增7例本土確診,為防堵社區傳播擴散,指揮中心宣布自即日起至6月8日,為期4週,將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並針對相關大型集會活動進行防疫管制措施。

措施當中包含,原則上停辦室外 500 人以上、室內 100 人以上之集會活動,但上述集會活動若能採固定座位且為梅花座、實聯制、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得提報防疫計畫報請地方主管機構核准後實施。

而為了配合中央防疫措施,台北市也緊急於下午3點召開北市防疫升級記者會,副市長黃珊珊公布,依據中央防疫規範,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北流大型展演活動將延後或停辦。

國內疫情升溫 許富凱、陶晶瑩演唱會慘「二度延期」

受此措施影響,原定於本月在小巨蛋開唱的藝人團體,包括歌手許富凱、陶晶瑩及樂團草東沒有派對等演唱會都宣布將延期。

其中許富凱原定在今年2月20日首次攻蛋,受疫情影響延期至本月29日,如今國內疫情再升溫,只能宣布延期舉辦。而陶晶瑩的「MOMAN」演唱會,更是繼2月受疫情影響後二度延期。

「草東沒有派對」小巨蛋開唱延期 新檔期另公告

另外在5月22日將於小巨蛋開唱的草東沒有派對,也緊急宣布延期,待確認新檔期及後續票務處理方式再對外公告。

至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受到影響的展演活動則包括,於本月21日舉辦的《BBC藍色星球II》台達50影像音樂會,以及於本月28日至6月6日舉辦的經典法文音樂劇《鐘樓怪人》。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