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1)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有些小範圍的短暫雷陣雨,東半部則有不定時的局部短暫陣雨,但整體而言天氣穩定、降雨不多。氣象專家彭啟明直言,「台灣這週非常熱,直接跳到夏季的感覺」,他更指出,因太平洋高壓偏強,讓整個鋒面位置往北抬,「這的確是今年梅雨很有可能跳過台灣往北的徵兆」。

6縣市高溫警示 高溫恐飆38度

溫度方面,今天白天氣溫偏高,東半部高溫約30、31度,西半部普遍可達34至36度,氣象局也針對全台6縣市發布高溫警示,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嘉義縣市、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提醒民眾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

高溫資訊。圖/翻攝自氣象局

新竹、金門濃霧特報  注意行車安全

此外,氣象局提醒,北部、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金門及新竹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駕駛請收聽廣播,留意CMS即時資訊,注意行車安全。

濃霧特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擴散條件佳  空品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及氣象局預報資訊指出,今天環境風場為偏南風,中部以南地區位在迎風面,擴散條件佳;北部地區位在下風處,擴散條件稍差,空氣品質普通;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未來一週天氣炎熱 降雨不多

氣象局預估,週三至下週一(12日至17日)太平洋高壓偏強,各地大多為晴至多雲,炎熱如夏,高溫普遍在30度以上,西半部普遍可達34至36度,局部近山區平地易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降雨不多,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