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世界衛生大會,代表團報名截止時間是歐洲時間5月10日下班前,外交部於台灣時間今(10)晚證實,還沒拿到邀請函,強調會奮戰到最後一刻。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在立院答詢時也信心喊話,大會召開時間是在這個月24日,所以在23日晚上之前,都還有轉圜餘地,目前的態度依然是審慎樂觀。

「大會前都來得及」 外交部:奮戰到最後一刻

世界衛生大會 WHA代表團的報名關鍵時刻,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強調,「我們會奮戰到最後一刻,WHA的案子我們奮戰到最後一分鐘,最後一刻,全世界這次對台灣支持的聲量,當這能量累積到一個程度的時候,他就會達成。」

在立院中喊話堅持到最後一刻,不過到10日線上註冊截止前,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晚證實,「我國到現在還沒收到WHA世界衛生大會的邀請函,外交部再次呼籲WHO的幹事長譚德塞,要秉持專業中立的立場,來盡速回應,國際社會的正義之聲,以及各界堅定支持,台灣與會的殷切期盼。」

5年未參與WHA! 台灣是否能登會議各國關注

不過事實上,台灣目前的處境不侷限於報名截止日,應該把目光放遠,直到大會召開之前都還有轉圜餘地,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今天在立院內政委員會就提到,WHA世界衛生大會是24日開始,到23日晚上還有一些東西來得及。距離台灣上一次列席WHA會議,已經睽違五年,今年的這張入場門票,台灣會積極爭取直到最後一刻。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