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天上午到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和備詢,議員關注華航確診機師,發生在台北市某國宅,但檢疫期間,市府和基層民政單位卻都不知情。柯文哲無奈表示「很羨慕其他縣市都沒事」,更說以醫療專業認為,中央對機師的居家檢疫措施「雙標」,這一定是錯的。至於被問到,指揮官陳時中的防疫表現,柯文哲則坦言,「打仗打久了,可能疲勞」。

防疫多次槓陳時中 柯坦言「仗打久可能疲勞」

國內再爆出多起本土案例,機組員、防疫旅館都破功,今天台北市議會備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向市長柯文哲提到「陳時中的表現跟原先是有落差」,柯文哲緩頰表示「打仗打久了,會疲勞。」接著徐巧芯追問柯文哲「你覺得陳時中累了嗎?」柯文哲似乎不知如何回應,僅大笑不答。

柯文哲替陳時中緩頰,「打仗打久了,會疲勞。」圖/台視新聞

不過,柯文哲雖沒有大力抨擊,但對於指揮中心的各項防疫措施,仍不太認同,像是機組員居檢天數縮短,一改再改,後續配套也銜接不上,讓他覺得相當不合理。此外,地方政府無法掌握機組員的檢疫名單、位置,一切都得等到確診,才會被告知,他認為可能因此延誤地方的防疫。

諾富特事件沒影響鄭文燦? 柯文哲:羨慕其他縣市

另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質詢柯文哲時則提到,諾富特旅館爆發群聚事件,桃園市長鄭文燦卻將責任推給中央,反問柯市長是否會羨幕?柯文哲回答,「我們沒那麼好命」,並附合表示,「唉,發生在台北市早就玩了。」而市議員陳重文質詢時,柯文哲也直接坦言,「自己很羨慕其他的縣市,都沒有事情。」

陳珮琪未施打AZ 柯文哲:她看有沒有更好的

輪到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時,向柯文哲問到,身為醫師的市長夫人陳佩琪施打AZ的話,「會不會起一個示範效果?」柯文哲回應,「她在看有沒有更好的疫苗。」似乎對AZ疫苗不太有信心。

柯文哲在議會中表示,身為醫師的市長夫人陳佩琪在看有沒有更好的疫苗。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含「中」字投資全出清 柯文哲不否認有考量

同樣恰巧的是,議會質詢時,監察院最新一期廉政專刊正好出爐,柯文哲名下財產,特別註明「中國大陸相關投資基金,今年全數出清」,被外界質疑是「不想被抹紅」,刻意洗白,對此,柯文哲說,「(陳佩琪)她應該是有這個的考量吧,這陳佩琪寫的跟我無關。」

台北/黃品寧、李和融、黃澄柏、馮浩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