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市區最近有獼猴出沒!不少民眾都看到一隻疑似左前肢受傷的獼猴,在民宅屋頂或電線上爬來爬去。農業處獲報,初步懷疑可能是有人偷飼養,逃跑出來的,立刻在周邊放置許多誘捕籠,希望能抓到獼猴,避免牠在市區閒晃受傷。

大白天市區裡,一隻獼猴跳下屋頂,攀爬電線,讓民眾嚇一大跳,這隻獼猴疑似左前肢受傷,但還是健步如飛,一下就跑不見蹤影。

獼猴大軍作亂 農業處:疑民眾飼養偷跑出來

事發在熱鬧的宜蘭羅東市區,附近店家看到獼猴出沒都不敢相信,因為市中心距離山區還有10公里遠,到底怎麼會有獼猴出現,有民眾在網路上PO文笑說,「孫悟空快回家吧,應該是逛市場逛到迷路」,也有網友留言「抓猴了,被師父唸到逃出來」;不過有網友更擔心,獼猴接觸電線,可能有危險。

農業處強調,野生動物不能飼養,第一次獲報獼猴出沒,是在羅東夜市附近,懷疑可能是有人偷飼養,不小心逃跑出來。畜產課長余瑋翎表示:「比較擔心有民眾飼養,違法飼養(獼猴)逃出來的情形,現在還在持續追蹤獼猴的出沒情況」。而農業處目前也已經在市區周邊放置誘捕籠,將持續觀察並誘捕,避免獼猴在市區逛大街受傷。

宜蘭/李科彥、許菁珊、周郁庭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