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世界衛生組織。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年世界衛生大會 WHA代表團的報名進入倒數計時,在截止期限歐洲時間5月10日下班前,台灣是否能即時收到邀請函?外交部強調會奮戰到最後一刻,而這回國際社會的挺台力道大增,在野黨也向政府喊話,應該讓對台友好國家在會中提案,讓台灣為全世界的防疫,能貢獻一份心力。

WHA報名期限將至 台能否與會各界關注

隨著世界衛生大會 WHA代表團的報名進入倒計時,台灣能否與會,備受外界關注,總統蔡英文今(10)日出席民進黨創黨元老傅正逝世三十週年紀念活動時,沒有多做回應,不過主責的外交部強調,台灣絕不輕言放棄,喊話會堅持到最後一刻,畢竟這回國際社會挺台力道創新高,各國紛紛替台灣發聲,也讓台灣受邀的機率提升。

外交部:奮戰到最後一刻 絕不輕言放棄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受訪時表示,「WHA的案子我們奮戰到最後一分鐘、最後一刻,全世界這次對台灣支持的聲量,你們(媒體)去評估是不是比以前好很多,是不是這個能量在累積,當這能量累積到一個程度的時候,它就會達成。」

國際力挺創新高 朝野立委紛盼能夠加入

針對此事,朝野立委的看法也大不相同,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說「我想在中國、北京當局的阻撓之下,我們一向要參加WHA,困難度是高的,但是如同外交部說的一樣,我們努力到最後一分,最後一秒。」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則表示,「麻煩蔡英文,麻煩吳釗燮,打個電話給AIT的處長,打電話給美國的布林肯國務卿,請他在大會的時候主動提出來,邀請台灣。」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