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單位日前被發現,給官兵吃的豬排,外包裝明明寫台灣豬肉,內標裝卻標示美豬,引爆質疑,國防部長還為此到立法院說明,保證部隊飲食安全沒有問題。根據國防部最新報告指出,早從去年二月開始,國軍就開放採購進口豬,不過訂有萊劑應該「未檢出」的門檻。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國軍副食品仍是以國產豬肉為原則,至於國軍到底吃了多少美國的進口豬肉,他則不願透露。

豬排內外包裝產地不同 立委批掛羊頭賣狗肉!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明明是美國,讓它翻個身,裹個粉變成台灣,這樣算不算魚目混珠?講得嚴重一點是掛羊頭賣狗肉!」藍委砲火猛烈,因為日前國軍爆出,給弟兄吃的豬排,外包裝原產地寫台灣,內包裝卻標示美國,就在萊豬開放進口後,可讓官兵吃得心驚驚。

豬排內外包裝產地不同。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溫玉霞說,「這樣子對軍人不公平啦,他們已經為國家犧牲很多了」。國防部長邱國正則回應,「我們怎麼可能讓自己的子弟兵,去食用這種有問題的食材呢」。

採購美豬去年初就簽約 訂標準萊克多巴胺應為「未檢出」

再看看國防部提供給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早在去年2月,國軍就開放採購進口豬,以及豬可食部位用於加工品,並點名萊克多巴胺應為「未檢出」。只是去年年底,前國防部長嚴德發才說,官兵優先使用國產豬,難道承諾跳票了嗎?

國軍爆出買進口豬。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大酸,「現在換了這個國防部長,他執行的任務,難道就是要讓國軍來吃美豬嗎?」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幫忙緩頰說,「國軍這一批我們很清楚,就是說它是美豬,但是它是不含萊劑的美豬」。

國軍美豬食用量 邱:食材有紀錄不便說明

只是到目前為止,國軍到底吃了多少美豬?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每一次食材進來,副供站都有紀錄,而且有個數據也很合理,我想我這邊不便跟大家做直接說明,到目前為止,的的確確還是使用國產豬為主,而且符合標章CAS」。

國防部長強調還是以國產豬為主,軍方也說萊劑零檢出,飲食安全沒有問題。

台北/林宸佑、楊岳達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