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今(10)天公費開放給第7、8類族群施打,包含軍人、軍事機關、國安單位人員及65歲以上的長者。新北市亞東醫院施打意願超出院方預期,有人清晨就跑來排隊,9點開打一個多小時,號碼牌已經發超過60張。有民眾說因為退休後想到處去旅遊,所以想趁早打疫苗,不過也有民眾擔心副作用,詢問院方能否先給退燒藥備用。

「打疫苗才敢出國」 亞東醫院:打氣比預期好

今起AZ疫苗公費開放給第7、8類族群施打,新北市亞東醫院上午一開放,報到人數超乎預期,還有民眾清晨就來排隊,「早點來排嘛!就是打了才敢出國嘛!」

可現場掛號!6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逾60人排隊

考量長輩不太會上網預約,亞東醫院開放65歲以上長者可以免預約、現場掛號。原本只有13人預約,不過現場掛號的民眾相當踴躍,上午才開打一個多小時,就已經有超過60人排隊,院方緊急加搬長椅,給施打完的民眾休息使用。

搶打民眾表示,「打完還好沒感覺,不會怕」、「想出去玩,所以來打疫苗」;但還是有人難免擔心副作用,詢問院方能否先給退燒藥備用。

印度變異株若侵台AZ保護力足夠?醫師解惑

不過近來外界也擔心,印度變異病毒株萬一入侵台灣,我國開打的AZ疫苗是否有足夠保護力,醫師也出面解惑。亞東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廖俊星表示,只要好好施打疫苗之後,還是可以有保護效果。

跟鄰近國家相比,台灣疫苗施打率相對低,醫師呼籲符合公費資格的民眾儘快施打,才是對抗疫情的解方。

新北市/鄭伊珊、陳欽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