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眾上街「反對東奧」。圖/翻攝自AP Direct
日本民眾上街「反對東奧」。圖/翻攝自AP Direct

日本疫情煞不住,昨(9)日東京確診數再度破千,還有4個縣市感染人數創新高,另外,重症患者也創新高,疫情十分不樂觀,也讓延期的東奧辦不辦再度成為焦點,日本律師聯合會前會長就發起東奧停辦連署,希望藉此施壓當局,沒想到短短4天不到,就突破30萬大關,日相菅義偉在國會表示「從未將奧運放在第一」,但東京奧運究竟何去何從,仍由國際奧委會說了算。

日民眾上街「拒絕東奧」 4天連署破30萬

上百名民眾來到東京國立競技場,高喊「拒絕東奧」,示威抗議要求東京奧運取消。

距離東奧只剩兩個半月不到,日本疫情不見好轉,擔心東京奧運會讓疫情大爆發,民間反彈聲浪越來越大,日本律師聯合會前會長還發起東奧停辦連署,希望藉此施壓當局,沒想到短短4天不到,就突破30萬大關,抗議民眾表示,沒想到反對東奧的人變那麼多,但這也反映疫情有多嚴重。

此外還有不少人將矛頭對準日本抗癌泳將池江璃花子,要求她退賽,更要她對東奧該不該舉辦表態,對此池江則在推特回應,直言「如果舉辦當然會全力以赴,如果不辦也會以下屆奧運為目標,繼續努力」。

批奧會主委「敲竹槓男爵」 為錢強推奧運引不滿

而根據讀賣新聞最新民調,將近六成民眾反對東奧舉行,事實上,不只日本國內,美國《華盛頓郵報》專欄最近,又再次呼籲取消東奧,甚至狠批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是「敲竹槓男爵」,因為儘管疫情嚴峻,為了錢還是要強行舉辦東奧。

華郵專欄指出,轉播東奧等收益歸國際奧會所有,建造場館等費用則由主辦國日本承擔,認為IOC是為了錢才強推奧運,專欄還說,日本已為東奧投入250億美元,之後為因應防疫,預算還會增加,加上不開放海外觀眾,日本也賺不到海外觀光收入,華郵建議日本應中止東奧,才是明智選擇。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