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古拉古堡(布蘭城堡)的部分空間,被挪作疫苗注射場地。圖/翻攝自Facebook@BranDraculasCastle
德古拉古堡(布蘭城堡)的部分空間,被挪作疫苗注射場地。圖/翻攝自Facebook@BranDraculasCastle

新冠疫苗開打之後,為了加速施打,很多場所轉做注射場地,位於羅馬尼亞的德古拉古堡,因為吸血鬼而爆紅,最近也成了疫苗臨時注射室。

觀光勝地打疫苗 古堡另類行銷

羅馬尼亞的德古拉城堡,因為愛爾蘭小說家史杜克筆下的吸血鬼而聞名遐邇,這座古堡如今早就是觀光勝地,大白天光臨,完全感覺不到陰森恐怖的氣氛,除非你怕的是針頭。

新冠疫苗在歐洲大規模施打,德古拉城堡部分空間也挪作臨時注射室,景區外還掛起大看板,德古拉上排牙齒中的兩顆犬齒,換成了針筒跟針頭,告訴民眾來到這裡,可以免費接種輝瑞疫苗。遊客說,「我計畫來參觀古堡,沒想到有這種好康,可以免費參觀古堡,還可以打疫苗,簡直是美夢成真」。

吸血鬼的兩顆犬齒換成了針筒跟針頭。圖/翻攝自Facebook@BranDraculasCastle

在古堡接種疫苗 還能免費參觀中世紀刑具

醫護人員的防護衣,還貼上吸血鬼的貼紙,這究竟能轉移接種者的注意力,還是讓他們不寒而慄?古堡還開放疫苗接種者免費參觀中世紀的刑具,古堡行銷主管表示,「來打疫苗的人可以看看五六百年前的歐洲,用什麼工具戳人」。

疫情使觀光人潮低迷了將近一年,正好用這個方法重新向遊客招手,同時告訴民眾,現在真正的惡魔是新冠病毒,戰勝疫情才是當務之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