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連續匯款十次到媽媽的戶頭,備註更藏巧思。圖/台視新聞
網友連續匯款十次到媽媽的戶頭,備註更藏巧思。圖/台視新聞

慰勞媽媽們的辛苦,母親節你都怎麼過?吃飯、買禮物,這些常見的母親節慶祝方式,似乎不夠看!就有網友透過臉書分享自己的創意禮物,這名網友連續匯款十次到媽媽的戶頭,每一次的匯款紀錄就備註一個字,刷本子連起來後,就成了「母親節快樂,媽媽我愛您」,不只匯款備註藏巧思,就連匯款金額520元,也是取「我愛您」的諧音,算一算,十筆匯款的總金額,等於送了媽媽一個5200元的大紅包。

網說父親節曾用過這招 結果被列警示帳號

有網友覺得,再加個零會更有愛,也有人說,這也要媽媽刷本子才可以。但也有網友提醒,曾在父親節做過同樣的事,結果爸爸的帳號被列警示帳號、暫停交易。

有民眾說,「真的很貼心,孝心的表現啊」、 「自己買自己喜歡的東西,會很開心吧!而且又那麼多錢」但也有民眾覺得,「每天跟媽媽說我愛你,我覺得比較重要」。

比起用物質表達對媽媽的愛,也有人選擇用實際行動來聊表心意,無論是哪種慶祝方式,只要心意滿分,對媽媽們來說,就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