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從樹林間灑落,時隔12年,藤枝森林遊樂區終於重啟大門。圖/台視新聞
陽光從樹林間灑落,時隔12年,藤枝森林遊樂區終於重啟大門。圖/台視新聞

封園12年,高雄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終於在這個月7日重啟大門!由於山上水源及停車位不足,目前入園採預約制,每日限額500人。但想上山一睹山林美景的遊客實在太多,開放預約以來天天額滿,山上攤販趕緊拿出野味,準備好好發展山林觀光。

首發遊客享受森林浴 直喊「等待很值得」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風景優美,擁有「南台灣小溪頭」美名,但2009年因八八風災,園區內林道18K到19K路段崩毀,暫停開放,經過多年重建,終於在今年5月7日重新對外開放;不過,由於山上水源和停車位不足,目前採預約制入園,一天限額500人,遊客爭先預約,出現天天爆滿的盛況。

封園12年,如今終於開放,林務局屏東林管處副處長朱木生興奮表示,「大自然的修復力 ,其實是很可觀 ,園區內的樹長好之後 ,昆蟲也回來了 ,蝴蝶也回來了 ,鳥類也回來了 ,最後是我們的哺乳動物也都回來了 。」

遊客到藤枝遊樂區還可以品嘗當地野味。圖/台視新聞

再加上氣候涼爽宜人,前來遊玩的旅客可以一邊賞景,一邊吸收芬多精,療癒身心靈。而且還可以品嘗當地野味,祭祀五臟廟,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外出踏青。而藤枝開放後,也回歸高雄觀光行列,成為國內珍貴的山林遊樂區。

高雄/田宇涵、王懿昱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