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陳時中說自己被立委關說,柯文哲忍不住笑出來。圖/台視新聞
聽到陳時中說自己被立委關說,柯文哲忍不住笑出來。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防疫措施頻頻槓中央,質疑機組人員只有3天的居家檢疫,是立委關說,「政治凌駕專業」,遭衛福部長陳時中反擊,從不接受關說,並反嗆柯文哲壓力大。柯文哲今(8)日再度回應,陳時中壓力比較大。

被嗆壓力大「遭關說」?柯文哲指「有壓力的是陳時中」

柯文哲今帶領市府團隊騎乘腳踏車,宣告UBIKE2.0正式上路,其中很大原因,就是不想再靠中央。他表示,1.0設計的車柱需要消耗電力,但台電並不歸台北市府管,因此要請求協助就很麻煩,是「求爺爺告奶奶」。

柯文哲開心騎單車。圖/台視新聞

柯市長對中央怨言沒少過,尤其華航機師染疫風暴,燒到台北市後,他直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策是「政治凌駕專業」,還為是否有立委介入關說,與陳時中再度交火。

而陳時中昨在記者會上澄清,指揮中心並沒有立委關說,有立委來關說壓力很大,是柯文哲那邊才有立委關說。今柯文哲一聽,忍不住大笑,直說「奇怪!有壓力的是他,怎麼變成是我」,但當柯文哲被問到爆料中的壓力,來自哪裡,又打太極帶過。

疫苗5月底過期 黃珊珊:4/20後接種恐打不到第2劑

反倒是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質問指揮中心,疫苗5月底就要過期,4月20日以後接種的人恐怕打不了第2劑,且陳時中曾說,AZ疫苗只打1劑就有86%保護力,到底是要民眾打1劑還是2劑?

今黃珊珊表示,很多長輩都在詢問相關問題,但都無法給予答覆,同時她也呼籲指揮中心,倘若打第1劑就有效果,也可向民眾說明,沒有第2劑也沒關係,強調自己不會有其它意見。

柯文哲、黃珊珊(左至右)炮口對準中央。圖/台視新聞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