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去年5月卸下官職後,回任她所創立的「青平台」基金會擔任董事長,在今天(週六)舉辦民主論壇,邀請的學者大咖雲集,堪稱「總統級」智庫,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致詞。由於外界看好鄭麗君在2022年大選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這場論壇是否為參選起手式?鄭麗君笑說,自己還沒考慮到選舉的事。

青平台延攬學者 大咖雲集堪稱「總統級智庫」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一手創立的青平台基金會舉辦民主論壇,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力挺,致詞時表示,「麗君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政治人物,有時候叫她政治人物,我都覺得還要頓一下,希望她能夠繼續為台灣多做一些事。」

在台上大力誇獎鄭麗君,但對於2022地方大選的布局,是否會支持鄭麗君參選台北市長?總統面對記者詢問時,並沒有多做回應,倒是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直說鄭麗君選北市的確是個強棒。

面對記者提問,總統未做回應。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我覺得她是好人選,就像我之前說過,我們有很多非常好的人選,那這個也是我覺得民進黨的優勢,那我相信我們可以推出,最強、最適合的人選。」

致力推動智庫、深化民主 成綠營布局北市活棋

鄭麗君去年五月卸下官職後,致力推動智庫的工作、深化民主,而選舉也是民主的一環,未來是否將披戰袍參選? 鄭麗君沒把話說死,表示「不管未來有沒有選舉,或者是未來有沒有機會,擔任任何職務,我想,最重要的還是忠於自己的理想。」

把大餅畫圓,也讓她成為綠營布局北市的 一步活棋。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