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大頭齊聚,力推828公投。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大頭齊聚,力推828公投。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及資深媒體人趙少康,週六上午到北市內湖宣傳反萊豬,也發送康乃馨給民眾,陣容一次排開,都是可能的參選國民黨黨主席的人選,同框增添話題。對於黨主席之爭,傳出4月底江啟臣以2條件勸退朱立倫,但最後破局,江啟臣沒有正面回應,朱立倫則打破謠言,表示從未有密會。

朱立倫「肯定三接」遭解讀肯定蔡政府三接外推

上午國民黨慶祝母親節,在內湖發康乃馨,也宣傳反萊豬公投。至於環團主導的大潭藻礁三接案,由於朱立倫曾提到政院宣布的三接外推方案時提到「這是比較好的結果」,引發輿論風波,被解讀為他肯定蔡政府新推出的三接外推方案。

對此,江啟臣幫忙緩頰,表示這就是一個誤解,朱立倫只是關心環保議題,卻被外界是斷章取義;朱立倫也解釋,他的意思是質疑執政黨何不早點溝通,造成嚴重衝突,強調「這就是我的立場,沒有什麼好被斷章取義的」,兩人炮口一致對外。

皆未表態要參選 國民黨喊合作團結推公投

另外傳出4月底,江啟臣找朱立倫密會,用朱立倫擔任「影子內閣」做總召當條件,支持自己選主席,但最後破局。對於傳言,朱立倫回應,跟江啟臣常常見面,不需要密會。

外傳朱江密會破局。圖/台視新聞

黨主席選舉在即,但被點要選黨主席的朱立倫、連勝文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都還沒表態要參選,外界好奇,趙少康是否有其最新消息?但他表示不會替韓國瑜講,韓國瑜會自己宣布。

台北/傅詩涵、林楷鈞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