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印確診外交官醫療專機傍晚已抵台。圖/台視新聞
駐印確診外交官醫療專機傍晚已抵台。圖/台視新聞

印度新冠疫情嚴峻,駐印度代表處迄今有2名官員和4名印度雇員確診,其中1人還是重症,今(8)日有2人搭乘醫療專機返台治療,班機約於傍晚6點30分抵達桃園機場,直接停在遠端機坪,再由救護車直接將人送往醫院。

近來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幾乎失控,昨(7)日單日就新增40萬人確診,我國駐印度代表處至今也已累計6人確診,包括2名駐外人員與4名僱員,染疫的兩名台灣官員其中1人重症、1人輕症,所幸都有投保「附帶緊急後送項目的海外緊急醫療險」,我國安排醫療專機返台。

2台灣官員投保海外緊急醫療險 醫療專機抵台

駐印度代表處聯繫兩人所投保的法國保險公司,醫療專機由法國起飛,昨日抵達印度,專機型號也曝光,是在臺航務代理為飛特立公司,航班編號為HMJ185,今早10點30分從印度德里國際機場機場起飛,並搭配一名印度醫生陪同,協助確診人員回國。

為了落實完整的防疫,班機降落後被安排直接停在遠端機坪,確診的2名人員有安排特殊通道入境,會直送醫院治療,把途中傳染風險降到最低。

台北/張元春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