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的台灣女留學生曾以琳去年11月初在南韓首爾被一名酒駕金姓司機闖紅燈撞上身亡,女留學生的父親、同時也是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在青瓦台官網發起修法連署請願,這名肇事者也被判決8年有期徒刑。日前金姓男子的妻子抵達台灣,居然擅自到曾以琳雙親的工作與平常活動地點找人,希望當面道歉,曾以琳母親透過電話接受採訪,強調自己「絕不接受和解」。

找里長、上教會、去醫院找家屬 肇事司機家人想和解遭拒

肇事的韓國金姓男子妻子日前抵達台灣,由律師陪同南下嘉義,獨自找上當地里長以及曾以琳父母常去的教會以及工作場所,希望道歉私下和解,但通通遭到拒絕。

曾以琳母親表示,不曉得對方講了什麼,但是感覺到害怕,「就是為什麼她可以侵入教會、侵入先生的工作職場去找人。」

被害女留學生家人堅持不和解 害怕直言:她只是想求減刑

曾以琳母親難掩害怕與悲痛,認為對方只是想要尋求減刑,堅持絕對不和解,她提到「一開始就已經跟對方說不接受任何和解,可是不知道對方現在在做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做」,「請她們不要再騷擾我們」。

去年南韓警察廳透過影片向家屬表達慰問,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也因為金姓男子有2次酒駕前科,加上超速闖紅燈種下大禍,罕見加重判處8年有期徒刑,只是判決結果已經無法撫慰曾以琳父母,這次更因為無預警被對方家屬打擾平靜生活,實在難以原諒。

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嘉義/陳蜀強、蕭睿陞、蔡崇梧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