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韓國瑜將在今天宣布,不參加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外傳韓國瑜將在今天宣布,不參加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選舉將在7月24日登場,國民黨今(7)天上午正式發布選舉公告,目前已有現任主席江啟臣,以及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2人正式宣布參選,前主席朱立倫則還沒鬆口,但近期可能表態。另外,現在有消息指出,呼聲也很高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考量到家人不同意,可能透過臉書表態不參選。但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否認這樣的說法,更在廣播節目中表達,給韓國瑜一點時間。

7月黨魁戰韓國瑜選不選? 王淺秋指「評估階段」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上午揭開黨主席選舉時程等有關事項,宣布黨主席選舉正式起跑;而前一天,傳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會在選舉公告這天在臉書宣布「不會參選」,但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在中廣新聞網節目中否認表示,「沒有這件事情,首先今天不會有任何的宣布,就是在評估的階段,一旦決定了自然會跟大家說明,支持他(韓國瑜)的就給他一點點耐心。」

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在廣播節目中,否認韓國瑜將在今天宣布「不會參選」一事。圖/翻攝自中廣新聞網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則坦言,「韓市長不管選不選,相信他都是對於民眾有號召力,是對國民黨很有影響力的前輩,尊重他的想法」但也表示並不知道韓國瑜會不會參選。

選黨主席起手式? 韓國瑜頻發影片評論時事

黨內不否認韓國瑜的實力,而他也繼續累績網路聲量,從官方影音頻道就可以看到,韓國瑜從公益單元「韓先生來敲門」,到開了「韓先生越想越不對勁」的網路節目,來評論時事,並增加自己的曝光率,累積人氣。

韓國瑜開設YOUTUBE官方頻道,經常針對時事進行評論。圖/翻攝自韓國瑜官方頻道

黨魁之爭 朱立倫稱「韓是好友也是合作力量」

事實上,韓國瑜的聲量和黨內支持度都不低,若出來參選恐怕會牽動黨魁選舉結果,先前還傳出如果韓國瑜要選,江啟臣和朱立倫有可能選擇合作。不過對於這樣的傳聞,江啟臣回應,「大家也不要變成是一場戰役,或者是零和的遊戲、零和的選舉,實際上並不是這樣,它就是一個黨內分工,大家平常心來看待這樣的選舉。」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不要把黨魁選舉變成是一場戰役。圖/台視新聞

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喊話,「大家都要團結在一起,才能夠爭取2022年的勝選,韓市長也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們合作未來的力量。」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這次黨主席選舉,保證金加作業費用,高達1320萬元,讓有意參選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怒批國民黨墮落到只認錢。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才公布,話題就不少,而韓國瑜的下一步,也似乎讓國民黨內部牽一髮動全身。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有意參選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傅詩涵、高子堯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