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一名阮姓男子,14年前就讀中正大學的女友突然人間蒸發,接著6年前奶奶也離奇失蹤,警方懷疑他涉嫌重大,日前便衣刑警大陣仗埋伏他居住的社區,順利將他逮捕,還從住處中找到疑似牙齒和骨骸等證物,男子的妹妹也出面指證哥哥,表示兩人從小就由阿公阿嬤撫養,7年前阿公去世後,隔一年阿嬤就不見了,事後意外發現哥哥偽造文書,想要侵吞遺產,慘遭哥哥掐頸攻擊,因此懷疑阿嬤可能已經遇害,警方近期掌握關鍵證據,重啟調查。

盜取遺產、存款 阮男偽造阿嬤身分簽本票

寧靜社區疑似發生孫子殺害祖母的案件,阮姓嫌犯和妹妹從小就由阿公阿嬤撫養,7年前阿公過世,他居然盜取遺產和存款,甚至偽造阿嬤和妹妹的身分簽本票,妹妹發現後主動理論,慘遭暴力對待,使出防身術才逃過一劫,男子因此被判刑。

男子盜取阿公遺產、阿嬤存款。圖/台視新聞

妹妹還向警方表示,曾要哥哥對阿嬤好一點,沒想到哥哥卻回應「已經很仁慈」,6年前阿嬤失蹤後也漠不關心,異常冷靜,讓妹妹起疑心。

男子對阿嬤失蹤漠不關心。圖/台視新聞

警方埋伏包夾逮阮男 住處搜到婦人牙齒、骨骸

日前10多名便衣刑警埋伏在社區巷道,綁著馬尾的阮姓男子出現,所有人上前包夾,還在他的住處內,找到疑似婦人的牙齒和骨骸,掌握相關證據、重啟調查。

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表示,從整個檢察官調查的事證當中認為,被告確實涉犯殺害他祖母的罪嫌重大。

而就在警方追查婦人失蹤案時,還意外發現2007年中正大學失蹤的女大生,就是阮姓男子當時的女朋友,對此卓俊忠回應,阮姓嫌犯的女姓朋友失蹤這個部分,檢察官也在了解中。

女友不滿阮男和女同學互動密切爆氣算帳 畢業前夕突消失

女大生的年邁阿嬤難過的說,心裡還想說孫女還有活著,「只是這段時間跟我們緣斷而已」,期盼著之後她想到依然會再回來。

奶奶也透露,之前孫女曾因不滿阮姓男子和其他女同學互動密切,因此找對方算帳,甚至還單戀和兇嫌同名同姓的研究所學長,沒想到就在大學畢業前夕失聯,從此人間蒸發。

台中地檢署以涉嫌殺害直系親屬,阮姓男子有逃亡、滅證之虞羈押禁見,同時將擴大追查中正女大生失蹤案,是否這跟這名涉嫌殺害阿嬤的阮姓男子有關,期盼兩起失蹤案,都能早日水落石出。

台中-彰化/林書弘、王勝炫、陳世杰、戴榮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