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市長同框出席「壯年運動會」籌備會。圖/台視新聞
雙北市長同框出席「壯年運動會」籌備會。圖/台視新聞

華航與諾富特飯店的疫情,曝露防疫旅館混住的灰色地帶,也讓機組員施打疫苗,該擺在哪個順位成為討論話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向中央建議,應該把航空機組員施打順序提前,結果被台大醫師李秉穎大酸「國際笑話」。事隔一天,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出席「壯年運動會」籌備會議時,柯文哲再度下戰帖,要求「不要政治凌駕專業」,更直指,把機組人員檢疫期縮減到3天,是有「立委關說」。侯友宜同樣向中央喊話,應該調整施打順序。

轟中央資訊慢 柯下戰帖:不要政治凌駕專業

「我最喜歡SOP,然後記在腦袋裡面」,雙北市長大合體,兩人一碰面,SOP狂柯文哲忍不住向身旁的侯友宜自誇個人特色「SOP」。這回兩人碰面要力拚壯年運動會,面對防疫工作,兩人同聲喊話中央。新北市長侯友宜:「防疫嘛畢竟上下不要有落差,多多快速提供給地方。」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再批中央,「機關當主要的疫調單位,有時候通知 ,有時候不通知。」兩人對於這次諾富特事件,似乎都有怨言。

雙北市長合體受訪時使眼色。圖/台視新聞

只是在批評人之前,柯P這回先學乖,不當出頭鳥,兩人同時受訪時,還彼此使了個眼色,都想對方先發球,這下柯P又忍不住小碎念,「呵呵呵呵呵,批評人都先叫我講」。

李秉穎轟「國際笑話」 陳佩琪臉書回嗆

這回防疫政策,掀起討論,柯文哲認為,機組員應列為第一優先施打對向,遭醫師李秉穎轟是國際笑話。柯文哲夫人陳佩琪臉書再加碼回嗆,說中央怕航空公司倒閉,縮短檢疫期變3天,是不是國際笑話,不知道,繼續在臉書護航丈夫柯文哲的建議。

柯稱不相信「前同事背書」 嗆:問下去一定倒

柯文哲不只對航空機組人員疫苗施打順序有意見,也認為把機組人員檢疫期縮減到3天,是有「立委關說」,台北市長柯文哲:「我不相信我以前那些同事會對這個背書,我最擔心就是政治凌駕專業 ,就是說哪一個立法委員來關說,那些專家都不知道 ,就這樣被呼嚨過去,結果果然就出事 ,出事後大家都不認帳,華航跟長榮用同樣標準嗎?這問下去他一定倒的。」

雙北市長同時向疫情指揮中心下戰帖,怕疫情擴散,台北市前一天更直接拉高層級,原本中央規定可行的防疫客和一般客,分層分流,柯P拍板全部禁止。侯友宜也自豪的說,防疫政策早比中央更嚴格。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都是採取整棟,都是防疫旅館,沒有混居,比中央的規定還嚴格很多。」

雙北市長比拼人氣、防疫超前佈署,同樣也要比比速度。

台北/陳蜀強、李和融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