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嫌自製炸彈。圖/台視新聞
李嫌自製炸彈。圖/台視新聞

高雄警方3月間破獲一販毒集團,執行毒品搜索時,發現一名26歲的李姓成員自己製造炸彈,而且威力還不小,引爆後可在地上留下約20公分深的圓形彈坑。李嫌表示,自己因為毒品糾紛跟人結怨,才會製造炸彈,被警方移送法辦。

少年隊搜毒驚見土製炸彈 試爆確認具殺傷力

今年3月,警方接獲車行通報,有人在車廂藏毒品,還意外發現一枚炸彈,向上追查,逮到5人販毒集團,該炸彈就是其中李嫌所製造。

李嫌坦承自己利用隨手可得的煙火、鞭炮,主要成分是黑色火藥,製作出這個像棒球大小一樣的土製炸彈,共有2枚,其中1枚在今年1月試爆成功,在地上留下20公分深的圓形彈坑,威力非常強大。

捲毒品交易糾紛 26歲男「自製炸彈」稱防身

高雄市少年警察隊隊長王春生指出,持搜索票前往拘提時,也搜索出安非他命和吸食器,而李嫌供稱因毒品交易糾紛,樹敵眾多,才會自行製造炸彈,用以防身甚至報復,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以及槍砲彈藥管制移送法辦。

高雄/陳怡瑄、王懿昱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