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人員到竹南國中的中央廚房進行採檢調查。圖/台視新聞
衛生局人員到竹南國中的中央廚房進行採檢調查。圖/台視新聞

苗栗縣竹南國中有145人5日吃過營養午餐後,陸續出現嘔吐、腹瀉的情況,有12人就醫治療,懷疑是感染諾羅病毒或者是食物中毒。事後衛生局也派人到學校將營養午餐採樣帶回化驗,並對午餐的工作人員採檢調查,營養午餐也改由業者位於新竹的廚房供應。

營養午餐出問題 衛生局採檢送驗展開調查

5日中午午餐時間後,下午就有師生陸續出現嘔吐、腹瀉的情況,一共有142名學生,3名老師,其中12人就醫,疑似感染諾羅病毒或者是食物中毒。

事發後,衛生局人員到學校的中央廚房進行採檢調查,除了帶回當天疑似有問題的營養午餐進行化驗,並對午餐的工作人員採檢調查,也都未出現感冒和腸胃的症狀。此外,衛生局也要求學校關閉廚房,改由團膳公司位於新竹的中央廚房供餐,至於檢驗結果一個禮拜後才會出爐。

家長憂無法參加會考 校方:沒影響不必擔心

由於校內學生有900多名學生,其中九年級下週將進行國中會考,部分家長擔心孩子受到影響,沒辦法參加考試。竹南國中校長郭芳江表示,目前僅剩3位學生請假在家,其中1位已經沒有症狀,但仍希望在家休息,預計下週能回到學校上課,不會影響會考。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