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世界衛生大會將於5月24日在瑞士日內瓦登場,為了支持台灣加入今年的WHA,由多國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在推特上發起網路串聯活動,強調「LetTaiwanHelp 讓台灣幫忙」,6日台灣兩個加勒比海友邦聖文森及聖克里斯多福發聲,分別請到總理和外交部長錄製影片,稱讚台灣台灣防疫表現,也呼籲WHA這次不要再受到政治影響,讓台灣出席大會,分享防疫成果。

50多國挺台參加WHA 聖文森總理喊話:排除台灣沒道理

響應全球50多國挺台參加WHA的發聲行動,台灣兩個加勒比海友邦高規格分別派出總理和外交部長,親自向世界喊話,聖克里斯多福外長布蘭特利喊話:「台灣能幫忙、讓台灣幫忙。」而聖文森總理龔薩福則說:「這是為了全球公衛,我們需要台灣,將台灣排除在外完全沒道理,台灣需要參與WHA,如果不讓台灣參與,不只會降低WHA的效力,也會影響WHO的運作。」

升級「讓台灣幫忙」友邦外長:台灣有能力作全球領導者

從「Taiwan Can Help 台灣能幫忙」,升級成「Let Taiwan Help 讓台灣幫忙」的口號,聖文森總理龔薩福就點出,WHA把台灣拒於門外,會是全球公衛的損失。

布蘭特利表示,在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台灣已經展現,有能力作為一個全球領導者,並且在設立防疫標準上,台灣也替世界做了示範。

去年WHA大會上就力挺台灣入會的聖克里斯多福,外交部長特別以當地的海島景色作為背景,稱讚台灣的防疫表現,官方去年大會上就強調台灣協助抗疫,也讓聖國目前累積新冠案例不到50例、0死亡。

美國參議員喊話「WHO邀請台灣」 國際挺台聲浪更勝以往

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歐也代表跨國議會議員聯盟喊話,向世界衛生組織呼籲,邀請台灣參加即將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

隨著全球抗疫進入長期抗戰,包括日前的G7外長會議在內,國際挺台參加WHA的聲浪更勝往年,台灣防疫成果亮眼,國際社會越來越難忽視。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