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會6日通過史上首次「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文」,而且是304票贊成、0票反對的壓倒性投票結果,我國總統府和外交部都表達誠摯感謝,另外,外交部長吳釗燮向外媒表示,北京孤立台灣用盡手段,並增強的軍事威脅,似乎準備向台灣發動最後攻擊。

法國力挺台灣 藍委籲「拿出實質作為」

面對法國力挺,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說:「說實在的也都是用視訊,如果連這個都做不到,我在這邊就笑你們,已經學壞了,是國際詐騙集團。」呼籲國際得拿出實質作為,否則恐怕淪為空談。

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反擊,這個時代不挺台灣反而是很奇怪的事情,國民黨在國內的狀況,也難怪美國派了陶德特使來,第一個就問「九二共識」到底怎麼回事。

G7外長支持台灣、法國表態 外交部:誠摯感謝

挺台近來似乎成為國際趨勢,G7外長前一天才在公報中支持台灣,馬上迎來法國國會最明確表態,駐法代表處在臉書以狂賀公布好消息,外交部也表達感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法國政府重申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的立場,外交部表達高度歡迎跟誠摯感謝。

孤立台灣、軍事威脅 吳釗燮:北京準備向台發動最後攻擊

吳釗燮接受澳洲媒體專訪暢談台灣外交關係,表示台灣可能在今年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也提及北京孤立台灣用盡手段,日益增強的軍事威脅,似乎是在準備「向台灣發動最後攻擊」。

吳釗燮接受《澳洲金融時報》專訪。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世界各國都關心台海局勢可能出現變化,看得出來國際社會對中國抱持疑慮的態度,所以把中國視為世界的麻煩製造者。

兩岸情勢冷冰冰,國際盟友紛紛發聲支持送暖。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