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拘提的鍾姓男子在房內堅持不開門,員警破門後還持刀棍攻擊員警,遭到壓制。圖/台視新聞
遭拘提的鍾姓男子在房內堅持不開門,員警破門後還持刀棍攻擊員警,遭到壓制。圖/台視新聞

苗栗縣公館鄉一名鍾姓男子因案遭地檢署拘提,不料警方前往他的住家準備將他帶回時,鍾男不但與員警發生肢體衝突,還拿尖刀刺傷公館派出所所長腹部,還造成另外2名員警在逮捕過程中受傷。其中傷勢較重的所長雖傷勢穩定,但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持拘票登門男持刀拒捕 警扭打壓制濺血

據了解,鍾姓男子因涉及毒品跟襲警案件,遭判刑確定卻未到案,警方持拘票到他家逮人,不過多次敲門呼喊,鍾男都堅持在房間內不開門,員警只好破門而入,不料房內一片黑,鍾男趁員警一時間摸不著方向,竟然持刀棍攻擊員警!

混亂中,員警拿盾牌跟甩棍反擊,同時噴灑辣椒水,沒想到鍾姓男子被壓制在地,還撿起被打落的尖刀,刺傷員警,公館派出所所長腹部被刺,還有另2名員警手部也被劃傷。

員警當下顧著壓制鍾男,事後才發現自己被尖刀刺傷。圖/台視新聞

受傷的員警因在衝突過程中,顧著壓制鍾男,沒發覺自己受傷,經緊急送醫後,手部受傷的員警傷勢還算穩定,但所長還在加護病房觀察,所幸經送醫治療,醫生診斷小腸及腹腔雖有穿刺傷,目前手術後恢復狀況良好。 

曾拿石頭攻擊檳榔攤 又襲警遭移送法辦

事實上,鍾姓男子去年也曾經拿石頭無故攻擊住家附近的檳榔攤被捕,這次又襲警造成警方受傷,對於他離譜的行徑家人除了感到抱歉外,也束手無策,只希望他能夠接受法律制裁。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