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間醫院,病房內不見醫護人員。圖/翻攝自AP Direct
印度一間醫院,病房內不見醫護人員。圖/翻攝自AP Direct

印度新冠疫情失控,北部城市驚傳有醫護人員棄守醫院,讓患者家屬相當氣憤。根據《新德里電視台》報導,近日網路流傳一段4月30日拍攝的影片,影片中位在印度哈里亞納邦古爾岡(Gurgaon)的醫院,患者家屬到醫院後找不到醫生或護理師,發現上鎖的加護病房內有6名死亡的病患,甚至有人不斷哭喊「死了、死了」,後來發現部分醫護躲在茶水間。

患者家屬指控,院方因為用完院內的氧氣,直接遺棄病患,不過院方回應,醫護人員躲起來,是因為害怕遭到氣憤的家屬攻擊。

醫院院長拉索爾(Swati Rathore)事後表示,因為醫院也出現氧氣不足的情況,院方提前通知病患家屬轉院,不過沒有人前來辦理轉院手續,當晚有6名病患因缺氧病逝,由於事發前幾日有醫護人員遭病患家屬毆打,因此她要求醫護躲起來,「我擔心我的員工會因此喪生,當晚他們從未離開醫院,只是暫時躲起來保命」。

近日在印度發生不少類似攻擊事件,當局已經對這間醫院展開調查。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即時統計,截至7日上午8點,印度累計2107萬例確診、超過23萬人病逝。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