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跟妻子梅琳達離婚,27年婚姻走到盡頭。圖:AP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跟妻子梅琳達離婚,27年婚姻走到盡頭。圖:AP
  • 蓋茲夫婦的婚姻出現無法挽回的破裂,雙方於華盛頓州申請離婚
  • 據福斯新聞報導,蓋茲夫婦婚姻早就出現裂痕,27年婚姻走到盡頭
  •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創「最貴離婚」紀錄,蓋茲夫婦名列第二

舉世稱羡的公益夫妻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跟妻子梅琳達,3號突然拋出震撼彈,透過推特發表聯合聲明,重磅宣布兩人將分道揚鑣。

婚姻出現無法挽回破裂 訴請法院離婚

根據美國八卦媒體TMZ取得的獨家離婚文件,梅琳達向法院表示,兩人婚姻出現「無法挽回的破裂」,因而訴請法官判決離婚。比爾蓋茲跟梅琳達蓋茲並未說明離婚的理由,但諷刺的是,今年1月梅琳達還在電視專訪大談,兩人如何在疫情中一起分擔家事,沒想到不久之後,兩人就宣告緣分已盡。離婚文件顯示,兩人要求明年4月召開離婚庭,但通常離婚雙方會在開庭前達成協議,不需要對簿公堂,比爾跟梅琳達是在居住地華盛頓州申請離婚,當地實施夫妻共同財產制。

最貴離婚紀錄 蓋茲夫婦列第二

蓋茲夫婦是全球頂尖富豪中,近年來第二對的重量級怨偶,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2019年創下「最貴離婚」的紀錄,前妻麥肯琪分得貝佐斯身家的四分之一,也就是4%的亞馬遜股票,市值目前高達598億美元,約1.6兆台幣,立刻躍居全球第22大富豪,但梅琳達可望後來居上。蓋茲的財富如果要切割,可能比貝佐斯更複雜,因為貝佐斯的財富主要集中在亞馬遜股票,但比爾蓋茲資產當中,微軟的股份佔不到20%,他還有229英畝的農地、佛州870萬美元房地產,華盛頓州的豪宅更是價值高達1.3億美元。

福斯新聞報導 蓋茲婚姻早有狀況

根據福斯財經新聞報導,蓋茲夫婦感情早就出現裂痕。27年婚姻走到盡頭,新聞發布之後外界焦點,都在龐大財產怎麼分配,但當孩子都已長大成人,回頭望著那個為了家庭,犧牲事業的自己,梅琳達終於意識到可以摘下「比爾蓋茲太太」的頭銜了。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