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偷渡客乘橡皮艇闖關金門!一名中國籍江姓男子,4號凌晨搭乘橡皮艇,從福建廈門外海的大嶝島,划了三個多小時,到達五公里遠的金門三獅山海邊,被岸巡人員發現當場活逮。為了安全起見,岸巡人員全程穿著防護衣,替他消毒和量體溫,令人詫異的是,這名男子除了帶行李廂外,還帶了16顆豬肉熟水餃,基於防疫考量,所有的水餃都得銷毀。

怕餓帶豬肉水餃偷渡 男子划3小時一上岸立刻被逮

海面上一名男子划著橡皮艇,原來他從中國企圖非法入境我國,好在第一時間被岸巡人員發現,當場活逮。岸巡人員穿著防護衣,替這名偷渡客進行消毒作業和量體溫,幸好他並沒有發燒。

這名20多歲中國籍的江姓男子,從福建廈門外海的大嶝島,企圖偷渡到五公里遠的金門三獅山海邊,岸巡隊在雷達上發現可疑光點,馬上派員逮獲,但他身上除了帶行李廂,竟然還帶16顆熟成的豬肉水餃,推測是要在路上果腹用,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整份水餃都得銷毀,這也是近期內第二起大陸偷渡客闖關事件。

又有偷渡客乘橡皮艇闖關金門。圖/台視新聞

網站買橡皮艇投奔自由 男子將被潛返

第九岸巡隊參謀主任刁子敬說,「發現熟成的豬肉水餃16顆,還有他的工具刀,經過查扣後,我們立即針對這些物品進行消毒作業,他的橡皮艇則是在大陸的app購買網站所購得」。

這名男子聲稱投奔自由,前後划了約三個多小時才到目的地,他的橡皮艇船身還有紅星圖騰的旗幟,他表示這是他工作單位的旗幟,後續 等待隔離檢疫期滿,將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及非法入境移送法辦,未來難逃遣返命運。

金門/翁明雅、林鈺庭、王郁文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