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鎮區1名男法師開車,因為誤踩油門,車輛暴衝,將加油站圍牆撞破,加油站員工當場傻眼,但這名肇事男法師卻意外冷靜,甚至還向警方表示,每個人都有他的業力,無常來了,就要「接受、處理、放下」,佛系態度讓到場員警哭笑不得。

撞加油站圍牆仍淡定 法師:我內心平靜

1名年約60歲的蔡姓男子自稱是法師,日前到一心、民權中油加油站加油,準備離開時,卻疑似誤踩油門,直接撞上加油站紅磚花圃,圍牆瞬間碎成一塊一塊,車輛上的車牌也凹進去。

事發當下,加油站員全部傻眼,但肇事男法師十分淡定,大談佛法。他表示「無常每一天都在發生,每一個人都有他的業力,業力遇到時間,因緣匯聚的時候,無常就會發生。所以無常來了,我們就要面對它,然後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我現在心裡是很平靜的,謝謝你」。法師等待員警處理事故時,也不忘記念上法號「阿彌陀佛」。

員警在聽聞佛法間,也協助法師聯絡保險公司與吊車,恢復現場,前鎮分局復興路派出所長林楓凱說:「一般這個車禍肇事人都會相當的驚恐,沒想到這個法師竟然跟同仁講說,自己非常的鎮定,然後說這是一個無常的事件,順便跟我們的同仁宣揚一下佛法。」

據了解,肇事原因疑似是轉彎未控制油門力道,需賠償站體損失,肇事原因還待鑑定。

高雄/王秀成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