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今拉尾盤翻紅。圖/非凡新聞
台積電今拉尾盤翻紅。圖/非凡新聞

受到美股再創新高,激勵台股今(6)日早盤在電金股同步回神下,大漲超過200點,一度站回萬七關卡。但午盤過後,電子股賣壓再度出籠,使得指數漲幅收斂,甚至一度翻黑。台股周四終場上漲150點,收在16994點,成交量為4899億元。

盤中震盪逾300點 鋼鐵.原物料成撐盤要角

台股本週連3天收黑後,周四早盤終於在電金股同步回神下,大漲超過200點,一度站回萬七關卡,其中電子權值股聯發科、鴻海,航運股長榮、陽明都呈現紅盤,但午盤過後漲幅收斂,甚至一度翻黑,鋼鐵、原物料等族群成為撐盤要角,上下震盪超過300點。

看著深沉股海,股民感慨良多,買與賣之間的心理戰仍在拉拔中。股民:「今天雖然是漲,不過它的差額還沒有辦法彌補前兩天的跌勢,所以還要繼續觀望。」,也有股民持續看好電子股表示,「前面有賣掉股票,跌下來以後,出現差價,我就給它買回來,電子股也有買一點啦。」

外資單月淨匯入50億美元 面板股開高走低

專家對台股後市,仍舊保守看待,認為台股想再往上攻,量能穩定是個重要關鍵。倫元投顧總經理錢冠州:「十日均線與月線還是有明顯蓋頭反壓的現象,假設昨天、前天的修正,在今天的反彈下,剛好造就台股走出比較橫向局面來講的話,後續等到量能稍微穩定,稍微縮到可能三千到三千五百億左右,打出一個短底,我認為再去做往上攻,它的行情會走的比較遠。」

儘管台股近期震盪劇烈,但4月連連飆漲,外資開始回補,尤其單月累計淨匯入高達50.08億美元,終止連兩個月匯出態勢,代表政策動向的八大官股券商也連四個交易日買超132億元,聚焦在台積電、聯發科、聯電,以及友達、群創等15檔個股,但像是面板族群還是無力抵抗賣壓,同樣開高走低。

倫元投顧總經理錢冠州:「外資今年以來幾乎是逢漲就一路賣,漲就一路賣的一個操作,後續來講的話,即有可能在五、六月賣不下去之後,還是要走出一個買回來的動作,以短線在傳產的強勢股會比較有利基,可以去做一個探討。」

專家看好,傳產類股持續成為盤面焦點,近期指數波動大,投資人操作上,還是得謹慎小心。

台北/劉馥慈、歐俊杰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