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圖/台視新聞

護藻礁以及黑道入黨爭議,讓總統蔡英文近來飽受內外雙重夾擊壓力。為了避免風暴持續延燒,總統出招拆彈,推出三接新方案,再向外推455公尺,爭取民眾支持,也盼環團可以接受。另外,黨的形象蒙上黑道陰影,總統也首度公開道歉,強調會落實排黑條款,一連串風波盼能順利化解,也考驗總統危機處理能力。

對黑道入黨致歉 總統中常會面色凝重籲團結

「讓不適格的黨員進入黨的機制,辜負了我們支持者的期待,我感到十分的抱歉。」身兼黨主席的蔡總統,5日親上火線道歉止血,黑道入黨影響民進黨形象,中常會上總統面色凝重,民進黨中常委許淑華證實,總統蔡英文昨天(5日)的態度就是非常的凝重,非常的沉重,呼籲大家還是要團結,「外界有很多會針對很多事件會放大檢視,我們自己要自我約束。」

遭爆推薦趙映光父子入黨 黃承國嚴正駁斥

捲入事件的國策顧問黃承國,他在會中為自己喊冤,趙映光、趙介佑並非他推薦入黨的,硬要扯到他,顯然是有人刻意操作攻擊,但也坦言,事件引發的風波,對黨產生困擾,很抱歉。但談到事件本身,又是一肚子火,黃承國強調,他不需要任何人的安慰,因為若有做錯事,他會自我了斷,不需要任何人來說,「可是問題是趙介佑這個事情上,跟我就八竿子打不上了嘛,從這邊開始扯起,一點意義都沒有。」

趙介佑案重創形象 總統週五親自主持正全國主委開會

趙介佑涉毒案風波未平,總統喊話堅守廉政底線,周五還要親自主持,全國地方黨部主委的會議,檢討排黑條款,不僅出手黨內黑道入黨爭議,面對三接問題祭出外推方案,盼能爭取雙贏。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